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3 14:18:00

台山核電站|上月氣體濃度升 法國電力集團:當時應關閉電廠檢查

分享:
台山核電站上月氣體濃度升,法國電力集團指,當時應關閉電廠檢查。(網上圖片)

台山核電站上月氣體濃度升,法國電力集團指,當時應關閉電廠檢查。(網上圖片)

廣東台山核電站上月有氣體濃度上升,有份營運的法國電力集團認為當時應暫時關閉電廠。

經過約一個月調查,法國電力集團指,廣東台山核電站早前發生燃料棒破損事件後,核電站主迴路的水放射性仍低於規定值,輻射水平仍符合國際標準。不過,集團指事件若在法國發生,集團會決定暫時關閉反應堆,以便更準確判斷情況及避免問題擴大。

相關新聞:常見損耗 台山核電站5燃料棒外殼破損 國家核安全局否認洩輻射

法國電力集團強調,集團只擁有電廠大約三成股權,是否關閉反應堆,決定權在公司與中國廣核集團合營的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