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6 04:30:00
日報

台防疫升級禁大陸人入境 港人赴台須隔離14日

分享:
隔離是防疫重要措施之一。(中新社)

隔離是防疫重要措施之一。(中新社)

兩岸四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一日暴增約4,000人,截至昨晚7時已達24,433人,死亡人數則逼近500,達493人,台灣昨除了對大陸及港澳旅遊警示分別提升為「紅色」及「黃色」外,還將大陸及港澳列入「二級以上(疫情)流行地區」,今起禁止所有大陸人入境,港澳人士雖仍可赴台,但明日起入境後必須「居家檢疫」14日,即無論是去台灣「快閃」1日或慢遊15日,都必須完成14日檢疫後方可離境,期間不得外出,變相避免港澳人士赴台。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26日已禁止湖北居民入境,至上周六將大陸疫情流行地區劃分為兩級,一級表示「當地已出現明顯不易控制之社區傳播」,二級則為「懷疑當地已有社區傳播」,隨後接連將湖北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廣東及浙江列為二級流行地區,禁止當地居民入境,大陸其他省份及港澳居民雖可赴台,但入境後要「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如外出要全程戴口罩,以及早晚量體溫1次等。

不過,隨著疫情持續擴大,該中心繼前日對14日內曾前往及居住大陸的外籍(不含港澳)人士限制入境後,昨進一步將大陸所有省市,連同香港和澳門,列為「二級以上流行地區」,今起禁止所有大陸居民入境,且外籍人士若14日內曾入境大陸或居住大陸、香港、澳門,亦不得入境;港澳居民則不論是否曾去大陸,明日起入境後都必須居家檢疫14日,即必須留在酒店、辦公室或台灣住所,不得隨意走動,否則最高可罰款15萬元新台幣,期間每日都會有專人撥打電話監測,詢問健康狀況等。至於曾赴大陸及港澳的台灣人,回台後亦需居家檢疫14日,若偷走、失蹤,當局將以刑事案處理,惟若在前往港澳申報,回台後提供相關住宿及行程證明,則可自主健康管理14日。


兩岸港澳航班削逾1200班
台灣旅遊及航空業大受影響,旅行社紛紛取消下月31日前的大陸旅行團,來往大陸、香港及澳門的飛機航班亦大幅減少。有台灣傳媒昨引述交通部數據指,本月3至29日,來往台灣與陸港澳航班原定有逾4,600班,但目前已取消逾1,200班,包括華航、長榮、國泰及國泰港龍班機,減幅超過四分一,若疫情未能受控,下月恐削減更多航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