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3:15:00

回應田飛龍倡取締支聯會 蔡耀昌促交代「建制廢物」

分享:
蔡耀昌(右)希望田飛龍交代更多取締支聯會的法律依據。(資料圖片)

蔡耀昌(右)希望田飛龍交代更多取締支聯會的法律依據。(資料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在報章撰文,指《港區國安法》生效後,「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已然更新,若支聯會不更改「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當局可以採取取締執法行動。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回應指,希望田飛龍提供更多法律依據,並質疑田飛龍的代表性有多大,又說包括他在內的香港人都有興趣知道田飛龍早前的「建制廢物」是實際指甚麼。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田飛龍:「一國兩制」已更新 倘支聯會拒改綱領可取締

蔡耀昌說:「法律依據如何?是搞不清楚,他的代表性有多大,大家也不清晰,較早前他說的『建制廢物』,我也很想知道他實際是指甚麼,很多香港人都有興趣知道,希望田教授嚴謹些,作為法律學者,說的話都有清晰的法律分析及依據。」

早前,田飛龍在報章撰文,表示中央需要的是賢能的愛國者,而非「忠誠的廢物」,不點名批評部分建制派尸位素餐,民建聯葉國謙隨後反擊田飛龍是「廢柴學者」,之後田飛龍回應指「忠誠的廢物」是善意鞭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