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8 14:18:00

國泰料下半年月耗10億元 載客量跌至僅8%

分享:
國泰航空預計今年下半年每月平均將消耗不多於10億元營運資金。 (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預計今年下半年每月平均將消耗不多於10億元營運資金。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下航空業癱瘓,路透社報道,國泰航空預計今年下半年每月平均將消耗不多於10億元營運資金,較今年上半年的19億元改善,而目前載客量僅為正常營運的8%。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國泰要求本地機組人員須於8月31日前打針

路透社表示,國泰航空財務總監沈碧嘉 (Rebecca Sharpe)上周五於分析員會議上稱,預計8月受英美留學生帶動,載客量可回復至疫情前的兩成,而若星港旅遊氣泡推行或中港兩地通關,載客量可於今年第四季恢復至三成。

相關新聞:國泰:外籍機組人員工作簽證續簽被拒

國泰於會上表示,目前有89架、近四成飛機正長期停泊在澳洲及西班牙。流動資金方面,截至上月國泰剩餘328億元,較去年底的286億元增加,並會考慮籌集更多資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