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04:30:00
日報

土地儲備 已覓土地建萬五個過渡房屋 林鄭︰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唔容易」

分享:
林鄭月娥指,應集中資源發展較佳方案。

林鄭月娥指,應集中資源發展較佳方案。

土地供應一直牽動樓價、住屋等多個香港多年來未解決的問題,特首林鄭月娥日前預告本屆政府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會以土地開發為重點,昨再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已找到未來3年興建15,000個過度房屋所需的土地。林鄭又不點名指,前特首梁振英早前重提促研究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她認為若該選項「咁富吸引力」、「咁容易做嘅嘢,就一早做咗」。
 

林鄭月娥指,研究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應該係上屆政府嘅最後幾個月提出」,當時自己已辭任政務司長競選特首;又透露政府內部對該建議很有保留,「唔好有幻想佢係好容易」,結果交予房協進行研究,但以她所知,房屋協會當時可做的工作不多,「房協都唔係好知點樣處理,呢啲咁富爭議性嘅問題」。林鄭形容相關選項為「遠水」,應集中資源於其他較快的方案,惟亦不會說「呢世香港都唔會提」。

至於其他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案,林鄭月娥指發展局長正商討部分土地共享計劃項目,希望盡快有成果;而葵涌碼頭位處市區,重置方案屬「正路」,不過暫未有地可以重置,亦無意於「明日大嶼」的逾千公頃方案興建貨櫃碼頭,要滿足住屋、第三個核心商業區等規劃,「其實唔係好多(地)」。


正爭取逐步通關
另外,有關中港兩地通關,林鄭月娥指已向中央政府交報告,希望可以逐步爭取配額,讓經濟商務等有切身需要的市民可以優先通關,並再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俾我更加多嘅子彈」向中央爭取恢復人員往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