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21:27:00

太空旅遊|全球首富貝索斯坐火箭到太空安全著陸 (有片)

分享:
升空。

升空。

太空艙降落。

太空艙降落。

打開降落傘。

打開降落傘。

著陸。

著陸。

貝索斯與其他3名乘客離開太空艙。

貝索斯與其他3名乘客離開太空艙。

繼英國富翁布蘭森後,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在美國時間周二早上9時(香港時間20日晚上9時),也乘坐旗下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的全自動火箭搭載太空艙New Shepard,從德州升空飛往太空邊緣,從升空至降落歷時約11分鐘,令民間太空旅遊再邁進一步。與貝索斯升空的還有其弟弟馬克、82歲美國航空先驅Wally Funk,以及18歲荷蘭青年Oliver Daemen。

貝索斯今趟旅程較布蘭森更貼近太空邊緣,飛到距地球地面106公里上空,高過布蘭森7月11日處女航約21公里,飛越地球大氣與太空交界的卡門線,旅客解開座椅安全帶,感受約4分鐘無重狀態。New Shepard全自動操作,與布蘭森乘坐的飛船不同,毋須機師駕駛調控速度。New Shepard由火箭和太空艙組成,升上空中76公里後太空艙與火箭分離繼續飛往卡門線,之後打開降落傘,在距離發射場約3公里外的沙漠地面著陸。

Wally Funk和Oliver Daemen步出太空艙後,與在場人士擁抱,兩人分別成為至今最年長和最年輕太空旅客。(互聯網)

Wally Funk和Oliver Daemen步出太空艙後,與在場人士擁抱,兩人分別成為至今最年長和最年輕太空旅客。(互聯網)

相關新聞:太空旅遊|慈父天價投得升空機會 荷蘭18歲青年隨貝索斯遊太空邊緣

雖被布蘭森搶了頭啖湯,但今次航行有多個紀錄,全球最富有的人首到太空,並創下到太空人士的最年長和最年輕紀錄。Funk是1960年代通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訓練的13名女性之一,她當時只有21歲,但因性別未能成為首批到太空的美國人,在1961年至63年當局只選了男太空人升空。貝索斯周一笑說,她表現出色過所有男性。至於Daemen,其富翁父親為他投得今趟旅程唯一的「客位」,Blue Origin無透露金額。據悉,有人出價2,500萬美元(約1.95億港元)投得,但最後因行程安排問題放棄,由Daemen補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