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0 10:20:00

好人好事|婆婆搭錯車直去青衣驚惶失措 中年男寧遲落車帶路搭回頭

分享:
有婆婆在油尖旺區搭錯車去青衣,幸得熱心乘客帶路搭回頭車往深水埗。(非涉事車輛,資料圖片)

有婆婆在油尖旺區搭錯車去青衣,幸得熱心乘客帶路搭回頭車往深水埗。(非涉事車輛,資料圖片)

搭錯車相信很多人都會試過,有網民搭巴士時見到一名長者乘客,在報站機播放下一站名時,突然驚覺巴士即將上公路去青衣,而不經本身想去的深水埗,頓時大感徬徨。幸好,車內有一名中年男乘客主動上前,提到會帶領她前往適當巴士站轉車,婆婆終鬆一口氣。目擊事件的網民形容,中年男子的舉動令人感動。

網民「寶寶」在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表示,日前下午從油尖旺區乘搭九巴41A線往青衣,當巴士離開大角咀君匯港巴士站、車內報站機播放下一站為青衣工業中心時,一名婆婆突然驚覺自己搭錯車,向車長提出「點解架車唔經深水埗」。該網民續指,車長駕駛期間「都幫佢唔到」,一眾乘客在準備抵達青衣時,更力勸婆婆不要逕自落車,建議她到青衣邨轉乘九巴44線返回深水埗。

讚中年男天氣炎熱仍樂於助人
雖然已獲告知乘車建議,但人生路不熟的婆婆仍然十分徬徨。幸而,一名手提兩袋物件的中年男乘客,主動向婆婆提出帶她前往44線巴士站。目擊的網民形容場面感人,「睇到依一幕真係有少少感動……由其依位叔叔咁熱天氣(都)樂於助人,仲拎住2袋野(嘢),我相信佢本身都唔係青衣邨落車,都要再行番去目的地,值得學習」。她其後補充,指中年男一度「拎左(咗)個袋企起身,再坐番低陪個婆婆」。

很多網民都對這件好人好事「畀個Like」,帖文已獲得逾460個讚好和近60個「心心」。有留言分享一次搭九巴42A線返回青衣時,看見車上的年青人都很好,「又讓坐又幫婆婆推買餸車,青衣人都守望相助的」。同時,也有網民憶及自己新來港的時候,不懂如何乘車,亦不懂以廣東話與人交談,幸很多時都有陌生的香港人,親身帶她去搭車,「我覺得呢啲嘢真係好平常,這個城市和這個城市絕大部分的人,本身就係好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