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9 09:45:00

孟晚舟案|引渡案聆訊結束 料10月21日公布裁決日期

分享:
孟晚舟引渡案聆訊結束,料10月公布宣判日期。(AP)

孟晚舟引渡案聆訊結束,料10月公布宣判日期。(AP)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最後一輪聽證會於18日結束,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霍姆斯宣布,下次聆訊日期為10月21日,預期屆時會宣布裁決日期。

加拿大政府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孟晚舟未有向滙豐銀行披露華為與子公司星通技術(Skycom)的關係,令滙豐面臨違反美國制裁伊朗措施的風險,明顯抵觸法律,相信法庭可以輕易判斷她涉及欺詐行為,又批評辯方聲稱為星通提供匯款服務是滙豐的決定,是辯方試圖將責任推至受害者身上。

華為:相信加拿大司法制度

孟晚舟一方指,美國概述案件的證據時誤導加拿大,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言論影響到案件,孟晚舟的行為未有構成詐騙,要求法官拒絕批准把孟晚舟引渡到美國。華為發表聲明,重申有信心孟晚舟是無辜,相信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公司會繼續支持孟晚舟爭取公義和自由。

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2018年12月拘捕孟晚舟,指控與華為利用子公司星通,向伊朗出售電腦設備,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並在有關的交易上欺詐滙豐銀行。

外界預料,不論法官是否批准引渡,敗訴一方都會提出上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