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0 18:50:00

寵物情緣|失蹤12年 貓咪與主人奇蹟團聚「回家就像從沒離開過」

分享:
花貓Ozzy在公園浪盪12年, 終能回家與主人團聚。(互聯網)

花貓Ozzy在公園浪盪12年, 終能回家與主人團聚。(互聯網)

Ozzy與主人情誼深厚。(互聯網)

Ozzy與主人情誼深厚。(互聯網)

一人一貓的情誼與緣份!英國德文(Devon)一隻貓咪失蹤12年,竟能與主人再團聚,回到老家後全無陌生,就像沒離開過一樣。

賴特(Natalie Wright)的貓咪Ozzy於2009年失蹤,之後多個月亦遍尋不獲,賴特無奈放棄,接受貓咪已死或已被人收養,但估不到奇蹟會在12年後發生。救貓組織上月底接報到距離賴特家僅8英里的一處公園,治療一隻口腔受傷的流浪貓,再把貓咪的相放上網,幫牠尋找主人。

念念不忘 終於找到

賴特無意間看到照片,一眼便認出是Ozzy,「牠的外形和毛色都沒變,我肯定是牠,但又怕失望」。儘管懷疑Ozzy會否仍然生存,賴特還是到公園去見見牠,比對舊照片後,便將牠帶回家再觀察其反應。

一切都是「十五十六」,但回到家後,賴特便確定這隻貓就是Ozzy,因為牠對家裡的環境很熟識、很適應,只是經過這麼多年,已變成一隻有傷病的16歲老貓了。賴特說,Ozzy竟認得家裡另一隻老貓和一隻狗狗,牠也自自然然地走到以前愛睡的地方,「就像從未離開過」。

能與失蹤了12年的愛貓重聚,賴特形容是「不可思議」、「難以置信」、「好極了」,懷疑Ozzy這些年來都住在那公園裡,附近居民和遊人給牠餵食,救貓組織負責人亦指,貓兒走失12年後能與主人團聚,實屬罕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