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6:59:00

工聯會:多名市民墮投資騙局 最高一宗投資虛擬貨幣損300萬元

分享:
工聯會指多名市民墮投資騙局,最高一宗投資虛擬貨幣損300萬元。(資料圖片)

工聯會指多名市民墮投資騙局,最高一宗投資虛擬貨幣損300萬元。(資料圖片)

工聯會過去一年收到50多宗涉及虛擬貨幣及手機投資應用程式騙案苦主求助,事主損失合共約1650萬元,單一案件最大損失達300萬元,涉及一名70歲的退休人士投資虛擬貨幣。

一名損失約3.6萬元的市民表示,去年9月在社交平台認識聲稱在內地從事代購的女網友,游說他加入一個投資手機應用程式開設投資戶口,並跟隨投資公司職員指示,存款到指定銀行戶口作「入場費」。他透過代購家居用品及玉石等賺取佣金,每宗交易佣金不多於0.4%。他透露起初能賺取少量現金,便在對方遊說下,招攬近300人加入投資。不過到去年12月下旬,程式上顯示他的結餘歸零,騙徒亦途去無蹤。

在同類騙案損失約21萬元的退休人士指,在朋友介紹下參加一間投資公司的投資講座,對方聲稱一款名為「幸運幣」的虛擬貨幣有升值潛力,聲稱該虛擬貨幣由日本政府監管,「高回報、低風險」,以不同名目要求他付款,包括購買以虛擬貨幣結算的預付卡、換取積分免費旅行及自助餐等。最終對方聲稱涉案虛擬貨幣未能成功上市,但一直未有退回投資款項。而因投資「幸運幣」損失最多的個案,是一位70歲退休人士,涉款達300萬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騙徒多以退休人士或家庭主婦為目標,「度身訂造」投資陷阱,騙取他們的積蓄,而受害人一般害怕子女知情而不願透露,呼籲市民投資前要同家人商討,別隨意向可疑人士交出個人資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