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04:30:00
日報

已向中央提分配國產疫苗 林鄭:引入國藥言之尚早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圖)昨日出席行會前交代本港疫苗最新進展時透露,為確保本港接種疫苗方面有多些保障,去年11月訪京時已向中央提出,有需要時希望獲分配在內地研發或者生產的疫苗供市民使用,「大約10日、8日前,都覺得已到這一刻是有需要,所以要求國家在這方面可以協助我們。」被問到是否向中央提出要求供應國藥疫苗,林鄭未有直接承認,但指國藥疫苗同樣受到香港核准疫苗使用法律框架,但是否引入香港使用,目前仍屬言之尚早,強調會爭取讓市民安全有序盡早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指,本港目前共採購了3款疫苗,其中由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研發的「復必泰」疫苖預計下月底到港,另一款牛津疫苗預料下半年才到港,至於原訂最早供港的科興疫苗,仍欠缺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

國藥疫苗目前在內地廣泛接種,與香港預購的科興同屬滅活疫苗,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認為是否採用國藥疫苗,要視乎第三期數據,「歡迎不同疫苗來港,最重要底線永遠是第三期臨床報告,因為沒有那些資料,委員會很難去審視去審批,因為市民安全永遠是最重要。」已接種國藥疫苗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則表示,注射後並無不良反應,指人大已經去信北京,希望中央可盡快分發疫苗到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