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9:03:00

新冠疫苗|郭台銘申請買BioNTech 缺最關鍵原廠授權書

分享:
台灣民間採購疫苗仍未有大進展。(路透社)

台灣民間採購疫苗仍未有大進展。(路透社)

台灣疫情反彈,接種疫苗需求持續攀升,民間紛紛出手協助採購海外疫苗,其中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所屬國際佛光會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採購案最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指出,雖然郭台銘遞交的申請文件較為齊全,但仍缺最重要的「原廠授權書」。郭台銘計劃向德國BioNTech採購500萬劑疫苗。

強生稱只與政府機構接洽

國際佛光會曾接洽的美國強生則在今日公開表態,稱只會與政府機構及歐盟執行委員會等超國家組織商討疫苗採購事宜,強調不會與第三方、或透過第三方合作。國際佛光會表示,會請政府出面接洽,佛光會目標僅是出資並捐贈疫苗予政府,而目前正處理政府要求的申請文件。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台灣受理民間採購疫苗申請 蔡英文:願一同努力

張亞中冀政府同意後再交文件

至於張亞中,今日突然去到指揮中心抗議,稱兩天前向疾管署遞交意向文件後「沒人理我」,質疑「到底是文件重要,還是人命重要」,強調「疫苗都準備好了」,只要指揮中心點頭,就會遞交原廠證明等所有文件,相信運輸和文件可以同時進行,「人家也是說如果你要上飛機,我們就把最好的藥給你,然後把效期壓最新的給你,不要再浪費時間說要先審文件」。對於為何不事先準備申請進口疫苗所需的八大文件,張亞中稱,「連郭台銘先生都需要準備72小時,而我張亞中不是一個醫療界的人,我請問我到哪去整理這八大項目?」

Ad Block

指揮中心隨後回應稱,日前已公開說明申請人需要提供的相關文件,張亞中首次送件是在5月31日、由一位曾先生提出,今日所送的意向書,也是由曾先生委託另外的廣州單位所代表,「還是希望張亞中能夠依照指揮中心提出的標準送件」。張亞中早前表示,透過台商認識到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對方願對台捐贈500萬劑上海復星代理的BioNTech疫苗及500萬劑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公司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