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1 10:54:00

張建宗︰較高接種疫苗率將較大機會放寬防疫措施

分享:
張建宗前往追蹤辦公室視察並且肯定人員的努力。(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前往追蹤辦公室視察並且肯定人員的努力。(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今日發表的網誌提到疫情,強調疫苗接種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中,當接種疫苗人口達到較高比例,社區便會出現群體免疫,就有較大機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他表示,確保新冠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是政府推行疫苗接種計劃的首要考慮。衞生署為接種新冠疫苗異常事件設立藥物安全監測系統,收集醫護人員及藥劑業界呈報在港接種異常事件報告。政府又成立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持續監察接種疫苗可能出現的異常事件,並提供專業意見。

張建宗又指,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日在一個論壇讚揚香港封區強制檢測有助降低受感染人數,令人鼓舞,特區需再接再厲,做好抗疫工作。他亦提到,近日健身中心群組,在啟德的個案追蹤辦公室平均從每宗確診個案找出約35名接觸者或家庭成員,遠高於成立初期的約4名,大幅度截斷病毒傳播鏈,過去2周源頭未明確診個案大致維持在單位數,昨日更只有1宗,證明個案追蹤工作成效顯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