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04:30:00
日報

復必泰首日接種 外籍男不適送院

分享:
相較科興,有市民對BioNTech疫苗較有信心。(鍾式明攝)

相較科興,有市民對BioNTech疫苗較有信心。(鍾式明攝)

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昨起可供接種,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復必泰接種中心同日投入服務。其中在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中心開放前已有一批市民在場輪候,特首林鄭月娥到場視察並為中心職員打氣,並呼籲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72歲的首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亦到場接種,但未有回應傳媒提問。至約上午11時半,一名39歲外籍男子接種疫苗後不適,由救護車送瑪麗醫院治理,情況穩定。
 

67歲兼職保安林先生接種復必泰疫苗後表示,早前預約接種科興疫苗不果,加上近日死亡個案令他失去信心,直言即使成功預約科興,「約咗都甩底㗎喇。」因打算赴美而打疫苗的長者程女士則指,事前已諮詢家庭醫生、不太擔心副作用,又言「袁國勇都打呢隻咪打囉」。

就科興疫苗接種率前日進一步跌至64%,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林正財認為,所有接種計劃初前都會因為異常事件影響市民信心,亦承認有安老院舍的院友家屬擔心疫苗副作用。他相信,只要資訊公開透明、公布所有相關個案,加上有專家把關問題就應不大。他又建議,長者應在私家診所接種疫苗,因醫生可先了解長者病歷及即時提供意見。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指出,從目前已接種科興疫苗的數據,不認為已出現危險訊號,而綜觀全球,亦未見長期病患者病發的比率,與出現新冠疫苗前有差異。對於近期出現的異常事件,他指需要待政府進一步分析,建議政府提供更多資訊,釋除市民疑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