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10:40:00

愛國者治港|曾國衞:稍後考慮將愛國原則延至區選

分享:
曾國衞表示,稍後政府會考慮將人大的愛國原則延至區議會選舉。(資料圖片)

曾國衞表示,稍後政府會考慮將人大的愛國原則延至區議會選舉。(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正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方便選出符合「愛國者治港」的人士。在香港,立法會的有關小組委員會早上召開會議討論人大決定。被問到修改後的選舉原則會否延伸至區議會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表示,當局目前是聚焦根據人大常委會修訂後的《基本法》附件一及二中有關特首及立法會的選舉決定,稍後會考慮將有關原則延伸到區議會選舉。

曾國衞又指,修訂後的《基本法》附件一及二,明確要求特區政府應當採取措施,依法規管操縱、破壞選舉的行為,特區政府會因應要求,檢視有何具體情況會導致出現操縱及破壞選舉行為,若有人鼓勵、組織及煽動他人進行投白票及廢票,從而否定或破壞選舉,當局是需要研究針對有關行為,作適當措施或修訂法例。但他說,修例並非針對個人投票行為,稱當局絕對尊重市民行使個人投票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