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17:00:00

愛國者治港|林鄭批過去身居要位者對港制度問題「不見不理」

分享:
林鄭月娥指,香港的病之處、弊之源,是沒有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政府新聞處圖)

林鄭月娥指,香港的病之處、弊之源,是沒有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政府新聞處圖)

中央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一個經濟論壇時表示改制可以令香港恢復元氣,重新開始,她在經歷近四年行政長官的政治歷練後,可以大膽地指出香港的病之處、弊之源,是沒有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反問為何香港可以20多年來都忍受一個國家安全的缺口,以及人大釋法會成為禁忌。

相關新聞:修例風波|區諾軒大聲公襲警案 律政司覆核成功改判囚9周

林鄭月娥又批評20多年來,不單止是特區、行政長官或特區政府,很多身居要位的人士對香港制度問題都視而不見、或見而不理,於是問題越積越大,經過前年的修例風波後,中央已經忍無可忍。她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可令香港站穩陣腳,只要香港掌握到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機遇,就會生機勃勃,惟如果香港民心不回歸,再多生機亦難以發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