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11:00:00

愛國者治港|林鄭:不規管市民投票自由 惟煽動投白票或屬操縱選舉

分享:
林鄭月娥指,若有人在選舉期間組織、有意圖煽動選民投白票等,這可能觸及破壞操縱選舉行為。(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指,若有人在選舉期間組織、有意圖煽動選民投白票等,這可能觸及破壞操縱選舉行為。(陳奕釗攝)

人大出手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規定「愛國者」才能參選特首和立法會。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表示,有關的改制草案爭取於明天在立法會首讀。被問到會如何規管日後投白票,以及類似上屆特首選舉中有人在選票寫粗口字眼等,林鄭月娥指,《基本法》和人大有關決定的原則是保障香港居民選舉權及被選舉權,所以特區政府是不會規管每名選民投票選擇,無論是否選擇候選人,抑或破壞選票等,她強調要做哪一種展示是市民的自由,可是倘若有人在選舉期間組織、有意圖煽動選民,集體做某一個行為,這可能觸及破壞、操縱選舉行為,強調兩者是好明顯分辨到。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接種疫苗裹足不前才提供誘因

此外林鄭月娥指,本周四的「全國國家安全教育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本港首個「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將會舉辦主題座談會,內容將包括政治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