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12:47:00

愛國者治港|林鄭:分秒必爭向立會交改制草案 不因多建制議員便認為毋須審議

分享:
林鄭月娥指,港府會分秒必爭向立法會提交人大修改香港選舉修訂草案。(莊振邦攝)

林鄭月娥指,港府會分秒必爭向立法會提交人大修改香港選舉修訂草案。(莊振邦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下星期一、二開會,審議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有關選舉制度內容,預料將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表示,很高興聽到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消息,港府雖然不太可能在下周三就可以提交修訂草案給立法會審議,但會分秒必爭提交有關草案,強調政府會創造空間給立法會更多時間審議修例,如有需要其他政府法案審議亦可暫緩,政府不會因為現時立法會內大部分為建制派議員,就認為不用審議或很快便通過修例。

相關新聞:終院海外法官稱若港情惡化將辭職 林鄭:即今日非這類情況

林鄭月娥重申,未來12個月將有3場重要選舉要進行,尤其行政長官選舉,由於現任行政長官任期將於明年6月30日結束,因此大約明年3月底就要進行選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