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7:35:00

愛國者治港|羅健熙:有建制人士游說民主黨參選

分享:
羅健熙指,修改香港選舉條例草案通過,是對邁向真正普選的路向倒退。(資料圖片)

羅健熙指,修改香港選舉條例草案通過,是對邁向真正普選的路向倒退。(資料圖片)

立法會三讀通過修改香港選舉條例草案,當中立法會直選議席將減至20席。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形容,草案對本港邁向真正普選的路向是倒退,待該黨9月舉行會員大會討論意向,再向市民交代會否參選。他又透露,過去兩個月,曾有建制背景的中間人聯絡民主黨,游說黨友參選,引述他們稱此舉是為香港好,惟沒保證民主黨等能通過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的審查。

相關新聞:駁林鄭KOL論 「梁粉」張志剛:偏信則暗

羅健熙強調民主黨的理念沒違反《港區國安法》,亦不會就外界的「和風」和「寒風」有任何考慮,會繼續按該黨能在香港民主路上扮演甚麼角色,作最後決定。

對於警方今次再次拒批支聯會舉行六四晚會,羅健熙形容是侵害市民表達聲音的權利,他認為舉行六四集會,被視為本地民主自由空間的指標,相信港人會按自己的方式悼念六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