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18:10:00

更新|懲教署否決外出奔喪 胡志偉拒視像「瞻仰遺容」

分享:
懲教署拒批胡志偉外出奔喪,稱可安排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資料圖片)

懲教署拒批胡志偉外出奔喪,稱可安排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資料圖片)

【18:09更新】胡志偉團隊回應指,胡作為胡家唯一的兒子,向署方申請送父親最後一程,是人情與道理的問題,請署方不要過分擔心。對於署方建議派出懲教職員到場,透過電子器材讓胡志偉可以「瞻仰遺容」,胡志偉及其家人實難以忍受對去世父親如此不敬,所以拒絕有關安排。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該黨會盡最大努力與懲教署溝通,希望署方能重新考慮,讓胡志偉申請短暫外出,送別父親。

【10:32更新】正在還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其父親早前去世,將於本周五晚上舉行喪禮。有報道指,胡志偉早前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奔喪,但署方以風險為由初步否決申請,並稱只容許胡志偉以Zoom方式視像觀看喪禮,報道又引述民主黨成員批評懲教署做法不近人情。

懲教署今日發表聲明,不點名回應有關報道,稱近日留意到喪禮的日期、時間及地點,較早時被社交媒體廣泛報道,網上亦有人士號召喪禮當日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為保障懲教人員、在囚人士及公眾人士的安全,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懲教署又指,署方對於在囚人士家人離世深表同情,故希望提供其他可行途徑作出協助,又指署方致力發展智慧監獄,傳輸視像訊息是其中一項主要發展範疇,故決定應用有關科技,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人士考慮。

Ad Block

根據《監獄規則》第17條,懲教署會考慮在囚人士的所犯罪行、保安風險、押解路線、地點安全等各項保安因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