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9 04:30:00
日報

抗議政變 緬甸連續3天現示威 水炮驅示威者

分享:

緬甸繼周日爆發逾10年來最大型示威抗議軍方發動政變後,民眾昨連續第3天上街,要求釋放遭軟禁的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原總統溫敏等人及恢復民主。繼周日警員鳴槍驅散民眾後,警方昨在首都內比都向罷工的工人發射水炮驅趕,有人受傷流血。國營電視台昨首提及示威,警告示威者若威脅公眾安全或法治,當局將採取行動。接掌政權的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也首發表全國電視講話,重申去年大選不公平和原政府失職。
 

在內比都,警方向群眾發射水炮,有人受傷流血被抬走(圖2)。(路透社)

在內比都,警方向群眾發射水炮,有人受傷流血被抬走(圖2)。(路透社)

仰光昨續有大規模示威。(美聯社)

仰光昨續有大規模示威。(美聯社)

數以萬計民眾昨早聚集在內比都參與罷工,最大和第二大城市仰光和曼德勒等也有不少人上街,示威者包括教師、律師、銀行職員和公務員。一名醫生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稱,「今天我們這些專業人士,特別是任公務的專業人士如醫生、工程師和教師出來示威,是要顯示我們在此事上的團結。我們目的一致:推倒獨裁者。」網上有人呼籲工人罷工抗議,一名28歲製衣廠工人說,即使要扣人工,也不會上班。

內比都居民包括不少公務員與家屬,以往較少有示威,也屯駐重兵,較受外界關注,在昨日示威中首見警方使用水炮。網上片段可見,民眾遭水炮擊中後擦眼,有指水裡混有化學物,也有人流血被抬走。拍片者指,警方毫無預警下發射水炮,當時群眾在警員面前和平示威;至下午,民眾繼續集會,水炮車仍在現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