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04:30:00
日報

拒打針或自費兩周一檢學生 中大:不獲安排宿位

分享:
中大呼籲師生接種新冠疫苗。(蘇文傑攝)

中大呼籲師生接種新冠疫苗。(蘇文傑攝)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第77日,昨已有112萬人接種第一劑,當中73.3萬人已打第二劑。香港中文大學在下學年起,只會容許已接種疫苗或願意每兩周定期自費檢測的學生入住宿舍,沒有打針或不遵從定期檢測的學生,將不獲安排入住宿舍。
 

中大回覆本報表示,強烈呼籲計劃入住大學宿舍的學生接種疫苗,但不論是否已打針,所有中大成員應繼續遵照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中大又鼓勵所有學生及教職員盡早接種疫苗及配合其他防疫措施,令大學社區更好地防禦新冠病毒。

網上日前流傳由中大發出的電郵,指已完成接種的學生可優先獲分配宿位,而未打針的學生在公共空間的活動將受額外限制。據報,本港其餘7間資助大學均未有將打針列為申請宿舍條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