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3:00:00

太空旅遊|搶先貝索斯 維珍創辦人布蘭森本月11日首次民間上太空

分享:
維珍創辦人布蘭森本月11日首次民間上太空。(美聯社)

維珍創辦人布蘭森本月11日首次民間上太空。(美聯社)

民間太空旅行公司維珍銀河宣布,將於本月11日搭載其創始人,英國富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進行太空飛行測試,展開首次民間太空之旅,並將首次對這次太空飛行進行直播,這意味著70歲的布蘭森要搶先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一步飛往太空。貝索斯要到本月20日才能搭乘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宇宙飛船飛往太空。

相關新聞:太空旅行競賽|貝索斯親身上陣 下月聯同弟弟乘火箭往太空邊緣

維珍銀河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太空船2號系列的團結號,預計於本月11日展開飛行,但仍要視乎天氣和技術檢測而定。布蘭森將參與的是維珍銀河到目前為止的第4次太空飛行測試,也是第一次有4名航天員的任務。該公司最近一次太空飛行是在5月22日,只有兩名太空人。與布蘭森同行的還有三位維珍銀河任務專家:首席航天員教員摩西(Beth Moses)、首席運營工程師貝內特(Colin Bennett)和政府事務副總裁班德拉(Sirisha Bandla)。

預計民間太空飛行會以「亞軌道」方式飛行,太空船會飛到大氣層的太空邊緣,讓飛行者感受約3至5分鐘的無重狀態,在太空俯瞰地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