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10:40:00

政府加強檢疫酒店措施 曾祈殷:安排不同化驗所檢測可互補

分享:
政府加強檢疫酒店措施,曾祈殷建議安排不同化驗所檢測可互補。(資料圖片)

政府加強檢疫酒店措施,曾祈殷建議安排不同化驗所檢測可互補。(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加強指定檢疫酒店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所有抵港人士在強制檢疫期間須接受檢測的次數,視乎檢疫期會增至2次至4次不等,在第3天接受額外強制檢測,檢測承辦所有採樣員均需為具有感染控制經驗的註冊或登記護士,並需具備拭子採樣經驗。承辦商必須建立一個內部質量保證審核小組,定期評定前線員工的技巧和知識,並每兩星期向他們提供技能鞏固訓練。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要加強外防輸入,需在酒店檢疫放重資源,安排有經驗人士採樣,由於不同化驗所使用的用試劑及檢測方法不同,希望安排不同化驗所為抵港人士在檢疫期內作4次檢測,有包抄及互補作用,又建議希望化驗機構可更新試劑,更準確測試出現不同蛋白變異的變種病毒。

曾祈殷指,未來出現愈來愈多變種病毒,可能來自某地區人士帶有其他地區的變種病毒,政府應避免以為低風險地區人士,一定不會帶有高風險地區的變種病毒。

宿舍生活多姿多彩 建議為學生作抗體測試

另外,對於中文大學強烈呼籲入住大學宿舍的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未接種疫苗宿生需要每隔兩周接受自費檢測,本身是中大畢業生的曾祈殷表示,宿舍生活多姿多彩,聯誼活動又多,加上大學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交流生,明白大學有相關考慮,但校方應與學生有商有量,建議校方、書院及研究生宿舍,安排學生作抗體測試,若證實不少人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映曾受感染,可作為理據,商討如何避免交叉傳染,相信大學生都明白事理。

Ad Block

曾祈殷指,年輕人染疫後病情未必嚴重,但可能有相關後遺症,包括影響情緒、專注力、經常疲倦及肺活量差,對社交生活有影響,因此,他呼籲學生考慮接種疫苗,避免影響宿舍生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