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4 04:30:00
日報

政府擬院舍員工每周一檢 參與者津貼200元

分享:
政府計劃規定院舍員工在第三輪強制檢測中每周一檢。(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規定院舍員工在第三輪強制檢測中每周一檢。(資料圖片)

政府上月底起強制要求所有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員工,最遲今日要接受首輪新冠肺炎病毒強制檢測。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截至上周五(11日),共有37,607名員工已接受強制檢測,其中2人初步確診,他們之前均未有參與任何自願檢測。

羅致光在網誌表示,截至上周四(10日),共有124名安老院舍院友確診,當中有32人離世。殘疾人士院舍方面,同一期間內則共有82名院友確診。他認為,加強檢測工作絕對是刻不容緩,能有效協助及早發現受感染員工,減低院舍爆發的機會。

第二輪院舍員工強制檢測周二(15日)展開,羅致光指,當局已發出新公告,要求有關員工須於本月15日至28日期間,接受第二輪強制檢測。業界除了可到社區檢測中心或自費到認可化驗所檢測外,院舍亦可自行安排政府認可的化驗所為員工提供檢測服務,社署再按實際完成檢測樣本數目及收費,以實報實銷的方式向院舍發還檢測費用,每個樣本檢測的資助上限為240元。

另外,政府計劃在月底推行第三輪強制檢測時,規定所有院舍員工須每7天進行一次強制檢測;羅致光表示,明白強制院舍員工檢測會引致同工及各院舍管理層不便,所以社署會透過院舍,為參與檢測員工提供每月200元的特惠津貼。不過,安老服務協會表示,有部分替假和兼職員工因為不想做檢測而辭職,另外亦有有安老院登記護士表示院舍因人手緊張,要求員工於放工或放假時去檢驗,員工對安排感到很困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