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21:34:37

5名前問責官員准再工作 鄭若驊任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 陳帆羅致光大學教書

分享:
鄭若驊出任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的聯席主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鄭若驊出任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的聯席主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上屆政府多名問責高官未有留任,政府的相關諮詢委員會今日(4日)公布部分人的最新動向。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月(2022年12月)6日起,出任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的聯席主席及執行委員會成員。

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除上月出任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的榮譽顧問,下個月(2月)亦將成為香港教育大學榮譽教授。加入大專教育界的,還有勞工及福利局前局長羅致光,他分別於本月和下月起擔任香港大學兼任教授及教大榮譽教授。

政治助理馮興禮轉投馬會

諮詢委員會亦公布兩名離任政治助理的去向,前環境局局長政治助理區詠芷上月出任中國海外建築有限公司可持續發展總監,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興禮則在馬會擔任慈善事務高級經理。

負責審批高官離職後工作或委任安排的諮詢委員會認為,在遵從若干規限的前提下,他們離職後的工作和委任不會構成任何潛在的利益衝突,亦不預期會引起負面公眾觀感。

陳帆下月成為香港教育大學榮譽教授。(資料圖片) 羅致光擔任香港大學兼任教授及教大榮譽教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