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04:30:00
日報

教育新招 「翻轉教學」增互動性 參與度 老師:培養學生自學

分享:
新教學模式望提升學生參與度。(大會提供)

新教學模式望提升學生參與度。(大會提供)

劉健豐獲數學組冠軍。
(嚴靖儀攝)

劉健豐獲數學組冠軍。 (嚴靖儀攝)

傳統教學由老師先在堂上講解,課後透過功課和考試評核學生能力,模式單一且被動。「翻轉教學」將學習次序調換,學生在課前先看教學短片學習重點,課堂上再由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各種活動,加強學習的互動性和參與度,並培養學生的自學習慣。
 

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浸會大學合作,於2019年展開賽馬會「翻轉教學」先導計劃,以促使翻轉課堂在香港全面發展為長遠目標。過去一學年,有16間中學參與計劃,在英文科和數學科實踐翻轉教學,當中有約90位老師及1,500學生參與,昨日在中大舉行「翻轉教學個案比賽」頒獎禮。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老師劉健豐(小圖)獲數學組冠軍,他指在翻轉教學底下學生的自主性明顯提高,成績亦有進步,過去學年中一級數學成績頭3名皆出自劉老師弟子。他又指,網課令教學時間大大縮減,進度嚴重落後,但翻轉教學打破時間和地域限制,讓學生在課前重複觀看教學影片並完成簡單練習,老師在課堂不再講解理論,改為提問及追問、講解常犯錯誤、完成高階練習以及投放更多時間照顧能力較差的同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