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6:55:00

新冠疫苗|國泰強制要求員工打針 10月起駐機場禁區不能以檢測代替

分享:
新冠疫苗|國泰強制要求員工打針 10月起駐機場禁區不能以檢測代替 (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國泰強制要求員工打針 10月起駐機場禁區不能以檢測代替 (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貴賓室「寰宇堂」47歲女樓面(#12038),早前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患者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懷疑受轉機客感染。國泰航空今日發出內部通告,收緊員工疫苗接種要求,從10月1日起,所有進入機場禁區工作的國泰駐港員工及外判服務供應商,均必須已接種疫苗,並不能以陰性檢測證明替代疫苗接種。

12月擴展至禁區外員工

另外,有關安排將於12月1日擴展至機場禁區以外,在國泰處所工作及進出的所有國泰駐港員工及外判服務供應商,同樣不能以陰性檢測證明替代疫苗接種。對接種疫苗仍有顧慮的個別員工,國泰稱會免費提供接種前的醫療評估,而所有駐港後勤員工亦可享有2天疫苗假期,也會另行考慮因健康原因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員工個案。

近九成駐港員工已打針或預約

公告提及,89%駐港員工已預約接種或已接種疫苗,包括99%駐港機師及約92%駐港機艙服務員。另外駐港機組人員今年已接受逾8萬次病毒檢測,當中並無發現陽性結果。

機管局自8月起,要求進入禁區的員工須有打針或陰性檢測證明。確診女職員所屬的「寰宇堂」設於禁區內,她每周均會檢測,符合機管局規定。不過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質疑,為何仍會有機場員工未打針,對此感到奇怪,認為機場最重要是每個員工都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