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7:14:00

新冠疫苗|大陸阻BioNTech疫苗售台?國台辦:無中生有、信口雌黃

分享:
馬曉光批評,說大陸阻礙BioNTech對台銷售新冠疫苗,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互聯網)

馬曉光批評,說大陸阻礙BioNTech對台銷售新冠疫苗,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互聯網)

台灣採購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一度生變,原因疑與BioNTech大中華區總代理上海復星有關。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批評,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ioNTech對台銷售疫苗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再次暴露某些民進黨政客無道德無底線的政治本性」。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BioNTech承諾向台灣供應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陳時中首談BioNTech疫苗採購失敗

馬曉光指,上海復星早在去年3月就與德國BioNTech簽約,參與BioNTech疫苗研發並擁有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在此情況下,台灣有關機構為甚麼繞過上海復星向德國BioNTech公司購買疫苗?為甚麼刻意隱暪上海復星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他還指出,早就有台灣媒體報道,有台灣公司去年下半年向上海復星洽購新冠疫苗,但卻被台灣有關方面阻止,「這其中又有甚麼不可告人的內情?」質疑一切是民進黨當局有關人士「反陸抗陸」的政治操弄作祟。

他強調,台灣至今無法及時獲得新冠疫苗,真正苦的是翹首期待能早日接種疫苗的廣大百姓,「出路明明就擺在那裡,民進黨當局政客以民眾福祉為代價玩弄陰謀,性質極其惡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