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7:22:00

新冠疫苗|專家委員會再向科興收集數據 兩周後再開會討論

分享:
專家委員會再向科興收集數據,兩周後再開會討論。(莊振邦攝)

專家委員會再向科興收集數據,兩周後再開會討論。(莊振邦攝)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下午開會,討論是否向當局推薦批准在香港緊急使用科興疫苗。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在會後表示,仍有兩個問題需要科興回應,需要取得有關資料,委員會兩周後再開會,期望到時能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作出建議。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兩保險公司推免費保障計劃 共提供50萬個名額

劉澤星表示,委員會近兩日已收到科興第一及第二期臨床數據,針對不同群組人士的效用及安全性,委員認為疫苗安全,可以接受。至於第三期臨床數據方面,他表示科興在巴西、土耳其及印尼的臨床試驗,委員都認為第三期數據顯示疫苗有效益,安全性高,可以接受,其中巴西數據顯示可減低感染機會,但希望科興可提供更多數據,包括兩劑疫苗相隔14日和28日接種的效果,以及民衆接種後會否因而感染或產生抗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