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15:40:00

新冠疫苗|深圳開放在粵港人接種國藥 合資格者免費

分享:
深圳開放在粵港人接種國藥新冠疫苗,合資格者免費。(資料圖片)

深圳開放在粵港人接種國藥新冠疫苗,合資格者免費。(資料圖片)

深圳今日起根據「知情、自願」原則,啟動在粵港澳居民適齡人群接種國產新冠疫苗的計劃。在廣東省內年齡18歲至59歲,以及部分60歲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種、且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港澳居民,可到當地7家醫院打針。在深圳市自願接種的港澳居民可通過「粵健通」微信服務平台在線預約登記,預約成功後需按照相關通知及指引,前往指定接種點接種疫苗。

深圳目前使用的是國產國藥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2劑。憑內地公安部門製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疫苗。至於在省內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參加所在學校組織的免費接種疫苗。

不符合免費接種條件的港澳居民,自費接種疫苗,費用為每劑次100元人民幣。參加接種的港澳居民接種保障政策和措施與深圳市居民一視同仁、同等對待。符合免費接種條件的,需攜帶港澳居民居住證,或者內地醫保參保憑證,或者省內學校的教師證、學生證。

7家醫院名單包括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羅湖區人民醫院、南山區蛇口人民醫院、寶安區人民醫院(建安院區)、龍崗中心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深圳市薩米醫療中心。港大深圳醫院上午已有人排隊,首日400個名額已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