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4:18:00

新冠疫苗|英研究:接種疫苗減低染Delta風險五至六成

分享:
英研究:接種新冠疫苗減低染Delta風險五至六成。(資料圖片)

英研究:接種新冠疫苗減低染Delta風險五至六成。(資料圖片)

英國有研究顯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感染Delta變種新冠病毒的風險會大減50%至60%,包括無症狀感染。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公布這項名為「React-1」的調查,研究人員檢視近10萬人的檢測樣本,發現在6月24日至7月12日之間,英國第三波疫情是由Delta變種病毒所引發,接種疫苗者不受感染的防護力從一個月前的64%降至49%,疫苗對避免病毒出現症狀的防護力降至59%,低於先前的83%。當中未接種疫苗人士的感染率為1.21%,較已接種疫苗人士的 0.4%高出2倍。

研究人員指,已打針的人士即使受到感染,體內的平均病毒載量亦較少,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亦較低,認為雖然疫苗雖然未能百分百有效免疫,但仍然可以提供良好保護。

研究:年輕人是導致近期疫情加速傳播主因

研究又發現,英國自6月底至7月中旬期間,新增個案中50%都是5歲至24歲的兒童和年輕人,但這個年齡層只佔英國總人口25%,顯示年輕人是導致近期病毒加速傳播的主因。

英國傳媒報道,政府的專家委員會將建議,為所有16至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為9月新學年作準備。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英國據報將為部分國民接種第三針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