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10:59:00

新冠疫苗|高拔陞:逾3成醫管局員工已接種

分享:
高拔陞指逾3成醫管局員工已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高拔陞指逾3成醫管局員工已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電台節目表示,公立醫院暫時有3成多醫管局員工已接種新冠疫苗,反應不錯,又指局方做了很多措施鼓勵打針,員工目前可在上班時間內打針,並可選擇打科興或BioNTech(復必泰)疫苗。

外界關注若員工不打針便要定期檢測,是否在注射疫苗方面施壓,高拔陞指,定期檢測對大家都有保障,愈來愈多醫管局員工打疫苗亦有多些保障。他強調,愈來愈多數據顯示,接種疫苗的保護性很強,認為員工接種後毋須定期檢測,是科學的做法。

歡迎政府提出修例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

另外,當局計劃修例引入非本地培訓的醫生,高拔陞表示,歡迎政府提出修例,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香港未回歸前都有海外醫生來港,醫管局長期都有數百個空缺,影響服務,員工辛苦,培訓也受影響。

對醫管局前主席梁智鴻質疑修例是「本末倒置」,政府應先「止血」而非「輸血」,高拔陞強調減少員工流失是一定要做,「止血」和「輸血」亦要一齊做,醫管局過去數年做了很多工作挽留人手,包括加強培訓、改善待遇及晉升機會,期望停止惡性循環。他期望修例獲通過後,能吸引不同年資的醫生到公營機構執業,具經驗的醫生可協助培訓,而經驗較淺的醫生,經栽培後亦可成為新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