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14:55:00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呈復燃跡象 大阪府知事指「已進入第4波」

分享:
民眾日前到大阪環球影城新開的「超級任天堂世界」園區遊玩。(路透社)

民眾日前到大阪環球影城新開的「超級任天堂世界」園區遊玩。(路透社)

民眾到大阪環球影城新開的「超級任天堂世界」園區遊玩。(路透社)

民眾到大阪環球影城新開的「超級任天堂世界」園區遊玩。(路透社)

東京民眾出遊賞櫻。(美聯社)

東京民眾出遊賞櫻。(美聯社)

東京民眾欣賞盛放櫻花。(美聯社)

東京民眾欣賞盛放櫻花。(美聯社)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回升跡象,全國周一新增1,345宗確診,以新增病例相對較少的每周一數據來看,是時隔7周再次超過1,000宗。疫情日趨嚴重的大阪府認為,已進入第4波疫情。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加拿大暫停為55歲以下成年人接種阿斯利康

日本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數字,通常是反映前兩天的檢測結果;周六及周日因為許多醫療機構休息,一般來說,周一新增病例數字通常較少。《朝日新聞》報道,新增1,345宗比上周一(22日)823宗多了522宗,另增29人死亡。

報道指,疫情再度擴大的趨勢日漸明顯,從每周平均全國確診病例數來看,3月2日在1,000例以內,3月28日已增至1,713例,且有34個都道府縣的病例均比前一周增加。

東京都周一新增234例,連續10天比前一周同日的多,截至周一,一星期平均每天確診357.7例,是前一周的118.1%。以周一病例數字來看,東京上次周一新增逾200例,是2月15日的266例。各種數據持續呈現疫情復燃的趨勢。

另外,大阪府周一新增213例,上一次周一逾200例是1月25日。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已進入第4波疫情」,擬向中央政府申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規定進入餐廳的人須戴上口罩。

Ad Block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是依據2月實施的《特別措施法》修正案而訂的新規定,實施重點措施的都道府縣知事,可命令餐飲業者提早關店、縮短營業時間,並可對不配合的業者開罰。

另外,也可規定民眾佩戴口罩,並禁止不戴口罩的人入場。這項規定雖沒有罰則,但吉村洋文認為,政令上的義務與單純的呼籲感受不同,他希望戴口罩進餐廳能義務化、明確禁止不戴口罩的人入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