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09:40:00

新冠肺炎|梁子超:東發大廈無確診 顯示高風險住戶或已遷出

分享:
梁子超指東發大廈無發現確診個案 ,顯示高風險住戶或已遷出。(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東發大廈無發現確診個案 ,顯示高風險住戶或已遷出。(資料圖片)

北角錦屏街東發大廈A至D座昨晚7時起列為「受限區域」,強制檢測行動在今早7時完成,截至凌晨2時,約475名居民接受檢測,並無發現確診個案。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北角東發大廈封區強制檢測,雖然未有發現確診個案,但660戶家訪有190戶沒人應門,比率偏高,顯示明顯有住戶已事先遷出,可能是風險較高人群。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東發大廈零確診勞民傷財?林鄭:達到小區「清零」需要

梁子超認為政府日後封區檢測,應更早採取行動,以免住戶離開,因為若不更早採取行動,不少人已遷出,行動成效打折扣,對於阻截傳播作用有限。他指本港不少地方存在劏房或「三無大廈」,政府若發現有風險因素已可採取行動,不一定需要等到有個案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