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曾補習教足球回校上堂 浸大生確診半百人檢疫

分享:
富景花園第7座有居民在樓下領取測試樣本包。(鍾式明攝)

富景花園第7座有居民在樓下領取測試樣本包。(鍾式明攝)

張竹君不排除浸大學生感染涉喉管傳播。(羅庸軒攝)

張竹君不排除浸大學生感染涉喉管傳播。(羅庸軒攝)

本港昨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唯一源頭未明的浸會大學22歲男學生(#11449),傳染期內曾與朋友打羽毛球、到鰂魚涌惠安苑上門補習,潛伏期則曾在維園與12名學童上足球訓練班,他們全數要檢疫。患者潛伏期內亦兩度回校上面授課,其中一節更包括較多互動的小組討論,約40名師生須檢疫。
 

確診的浸大社會科學院22歲男學生,上周四(25日)開始流鼻水,翌日往接受測試後確診。他上周二(23日)傳染期內曾與一名友人,到小西灣綜合大樓打羽毛球,病發翌日則到過鰂魚涌惠安苑上門補習,打波友人、補習小朋友和兩名同住家人需要檢疫。男生潛伏期內曾在維多利亞公園,與3名教練為12名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學生提供足球訓練,這15人亦要隔離。


所住富景花園早前有確診個案
在潛伏期內男生也兩度回浸大校園上面授課堂,其中一節更涉及小組討論。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課堂之間互動較多,令傳染風險增加,故約40名同學和課堂導師都要檢疫,其去過的傳理視藝大樓、校園教學及行政大樓和善衡校園呂明才中心,相關訪客亦要強制檢測。患者所住的小西灣富景花園第7座,早前也有一名56歲女子(#11419)確診,張竹君指兩人屬同一座向、相隔4層,不排除涉環境因素或透過喉管傳播,但暫時毋須全幢重新強制檢測。

Ad Block


至於7宗輸入個案,來自菲律賓的5人和美國的1人,均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從土耳其抵港的機組人員則沒有驗出,本港現累計138人被驗出有變種病毒株。此外,再有一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長期吸煙的61歲男子本月16日接種疫苗後,上周六(27日)因胸痛及左肩痛求醫,其後突然出現心室性心跳過速及心臟驟停,搶救無效死亡,死者初步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