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酒店女工改列輸入 美領館員工初步確診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美國領事館的初步確診職員是否復陽。(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美國領事館的初步確診職員是否復陽。(資料圖片)

澳門與本港通關安排將跟隨內地措施。(iStock圖片)

澳門與本港通關安排將跟隨內地措施。(iStock圖片)

油麻地紅茶館酒店41歲兼職女清潔工(#11937),清潔一間有確診者住過的房間後確診。港大證實兩人病毒基因相同、均涉L452R變異病毒株及Delta變種病毒,衛生防護中心昨把清潔工由本地源頭未明,改列作輸入相關個案,變相本港已連續28日「零本地感染」,但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員工初步確診,紀錄恐再「斷纜」。
 

一名印傭(#11920)上周在該酒店503室檢疫期間確診,涉事女清潔工事後入內清潔,其後確診。港大分析女工病毒基因後,發現她感染Delta、基因片段與印傭完全一致,相信女工清潔房間期間被病毒污染或感染。由於個案已改列「輸入相關」,本港已連續28日沒有本地感染。不過,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晚公布,一名毋須接觸公眾的員工初步確診,領事館今日會關閉一日。衛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該職員早前可能曾於美國確診,目前正與美國衛生當局跟進,以確認個案是否復陽。

確診女清潔工入院後只驗出陰性結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染疫病人應持續驗到陽性,認為女工即使驗到帶有病毒也不代表受感染,目前未知是否真正確診。他又稱,兩個浴室洗手盆環境樣本呈陽性,反映漂白水消毒成效存疑,外判清潔公司亦不知有否跟從當局指引。政府日前已通知所有檢疫酒店,暫停要求該外判公司消毒確診者房間。

個案方面,前日確診的15歲男學生(#11941)的密切接觸者昨確診,該18歲男學生(#11944)同樣日前英國抵港;當局暫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

Ad Block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昨展開第130日,有240.6萬人已打首針、佔適齡人口35.4%。繼雙程證人士和難民後,接種計劃將擴展至所有合法在港逗留、足夠時間打兩針的訪客。當局估計有二千多人合資格,他們今起可到郵局預約。新加坡亦呼籲國民打針,惟同時亦考慮摒棄其餘防疫和檢疫等措施,何栢良指有關抗疫方向,前提是要有廣泛國民已打針,又說星港旅遊氣泡若重啟,對本港影響較大。另外,早前指28日沒有本地確診就有望通關的澳門,昨「改口」指通關日期須跟隨內地與本港通關的安排,因澳門和內地實施「聯防聯控」,故兩地措施要一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