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13:46:00

施政百日演說 拜登:不求衝突但中國要按規則行事

分享:
施政百日演說,拜登:不求衝突但中國要按規則行事。(AP)

施政百日演說,拜登:不求衝突但中國要按規則行事。(AP)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到國會山莊向參眾兩院聯席會發表上任100日的演說。拜登表示,美國歡迎同中國競爭,但不尋求衝突,並強調中國在貿易上要按規則行事。

拜登說,中國想成為世上最具影響力的國家,形容美國現正處於同中國等國家競爭的歷史轉折點。他指,自己曾同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表示專制者都認為,民主在21世紀無法同專制競爭,因要取得共識很耗費時間,自己提出改善美國基建和兒童福利等方案,以提升美國競爭力。拜登舉例說,美國工人都可以生產風電渦輪機、電動車和電池,並在全球領先,不一定要在中國生產。

拜登認為,中國等每一個國家在全球經濟上,都要按同樣規則行事,自己同習近平討論時表明,美國一定會捍衛自身利益,反對不公平措施,包括補貼和國營企業偷取知識產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