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2:00:00

被問是否一直愛共產黨 聶德權:清楚特區憲制地位

分享:
聶德權指,香港須清晰接受及知道國家執政黨是共產黨。(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香港須清晰接受及知道國家執政黨是共產黨。(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電台談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有關「愛國者治港」的講話,認為是重申特首、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以及公務人員等政治體制內的人員,本身都要是愛國者,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他說,本港法律和公務員制度等雖與內地不同,但香港作為國家治理體制的一部分,必須清晰接受及知道國家執政黨是共產黨。

相關新聞:稱中央處理港選舉免「一國兩制」難落實 林鄭:市民仍有選舉及被選舉權

被問到是否一直都愛共產黨,聶德權未有正面回應,僅稱自己一直很清楚國家的政治體制、特區的憲制地位,以及回歸後的憲制秩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