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3 15:49:00

本地創科公司研應用程序 助追蹤檢疫者情況

分享:
程式會要求被檢疫人士讀出指定句子。

程式會要求被檢疫人士讀出指定句子。

「隔離易」應用程序。

「隔離易」應用程序。

政府自上周六(8日)起,進一步收緊入境管制措施,何任從內地入境者,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接受14天的強制檢疫。但新措施被批評欠缺成效,更有11名須接受強制檢疫者曾違反檢疫令要求,其中2人更一度失聯,須警方發通緝令。
有本地科創公司近日研發出「隔離易」應用程序,協助堵塞強制居家隔離檢疫措施的漏洞。

發明「隔離易」的香港科學園創科公司隨賞科技(Compathnion)表示,受檢疫者只需在手機安裝「隔離易」,加上個人身份證作認證,程序便能感應手機是否處於指定的隔離地點,如出現不尋常的位置,程式會要求受檢疫者在設定的時間以語音回應。當他們處於指定地點以外或以他人回應,程式會即時通知相關部門跟進。

程式亦會不定時發出認證要求,以防止受檢疫者放下手機外出。研發程式的創科公司指,希望政府能夠積極考慮及盡快採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