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04:30:00
日報

李慧琼指建制派撐政府「有辱無榮」 梁君彥:過去5年歷盡驚濤駭浪

分享:
李慧琼辯論「告別議案」。(陳奕釗攝)

李慧琼辯論「告別議案」。(陳奕釗攝)

李家超辯論「告別議案」。(陳奕釗攝)

李家超辯論「告別議案」。(陳奕釗攝)

今屆立法會會期明日完結,立法會昨舉行最後一次大會,主席梁君彥指,過去5年歷盡驚濤駭浪,讚揚議員沒有忘記從政初心,並迎難而上,議會亦終於回歸理性務實。多名建制派議員亦在辯論「告別議案」期間,盡吐心聲,包括提出政府日後推出政策時,聆聽及吸納更多議員意見。

身兼內會主席的民建聯李慧琼表示,以往面對政治鬥爭,建制派在關鍵議題上會以支持政府為大前提,令建制派爭取民心有困難,可謂「有辱無榮」,市民普遍認為建制派與政府屬「命運共同體」,要為政府施政失誤負責,她期望在新形勢下,行政機關日後與議會內的政黨建立「有辱有榮」的執政聯盟關係,而非「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本立法年度通過破20年新高的46項政府法案,審議質素和效率大大提升,表揚各議員及立法會秘書處堅守崗位。他批評立法會過往有「反中亂港」分子癱瘓議會,又意圖拉倒「一國兩制」,形容他們「其心可誅」,而隨著有關議員已離開議會,加上日後特區的管治體制不會再有反動分子,相信議會亦重回正軌。

另外,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表示,本立法年度涉及修訂或新增31項《議事規則》條文及21項《內務守則》條文,全部已獲內會通過及立法會的批准,當中部分修訂已生效,其餘將在第7屆立法會實施。

李慧琼指建制派撐政府「有辱無榮」  梁君彥:過去5年歷盡驚濤駭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