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6 10:10:00

林本利:iBond零風險好吸引 料超額申請認購

分享:
林本利指iBond零風險最低息率2厘,料超額申請認購。(資料圖片)

林本利指iBond零風險最低息率2厘,料超額申請認購。(資料圖片)

政府相隔4年重推iBond(通脹掛鈎債券),目標發行額100億元,但會視乎市場反應,提高至150億元,維持每6個月派息一次,而息率保證不少於2厘,年期3年,本月23日起接受認購。

經濟學者林本利在一個電台節目形容,iBond是零風險投資工具,一定可取回本金,認為在現時通縮環境下,最低息率2厘好吸引,預料首日掛牌可升3%至5%,又指發行額度150億元不足以滿足需求,預計會出現超額申請認購。

林本利指不少本港銀行很多港幣存款,加上政府儲備一直減少,建議政府趁低息環境發行更多零售債券,將資金用作股票及外地房地產投資,回本會高於2至3厘,他又相信政府就不同債券發1,000億額度的話,社會都吸納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