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2 10:37:00

林正財:海外醫生非毋須考試 成績好不代表醫術好

分享:
林正財:海外醫生非毋須考試,成績好不代表醫術好。(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林正財:海外醫生非毋須考試,成績好不代表醫術好。(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政府建議修訂《醫生註冊條例》,引入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在香港執業。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海外醫生非毋須考試,而且考試成績好並非代表醫術好。

林正財表示,目前公營機構欠缺約700位醫生,希望今次修例能打開一道小門,若每年能吸引200-300人,已有助紓緩人手問題。在新方案下,非本地培訓醫生在公營機構工作的5年期間,每年也會接受評核,未有專科資歷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在香港接受專科培訓後也需要再接受全面考核,並非完全毋須考試。他認為對醫學界而言,考試成績好並非代表醫術好,反而上司對於醫生在病房工作的評核會更透徹。

林正財又指,政府設立「特別註冊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多名醫生,4名由特首委任的成員,有3位是負責為醫生把關的醫委會成員,當中包括病人組織,相信特首會聽意見,此外,醫學資格名單是按數據和排名制定,是客觀事實,毋須擔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