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04:30:00
日報

業務重組 國泰:逾九成機師空服員簽新約 工會形容「逼於無奈」

分享:
有年輕員工表明不願意「被解僱」,擔心影響履歷。(資料圖片)

有年輕員工表明不願意「被解僱」,擔心影響履歷。(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要求留任員工簽署新服務合約的限期前日屆滿,國泰表示,超過九成八機師及九成二機艙服務員簽約,合共約1萬人。集團感激接受新約的員工,亦尊重部分員工選擇不再受聘的決定,指會為他們提供優於勞工法例要求的離職方案。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形容簽署新約是「逼於無奈」的決定,會繼續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國泰昨日公布,分別有98.5%機師,以及91.6%機艙服務員簽署新合約,涉及2,613名機師及7,346名機艙服務員。集團指,感激簽新約的員工,亦尊重部分員工選擇不再受聘的決定,集團將為他們提供優於勞工法例要求的離職方案,亦不會與公司的退休金供款對沖,以及可獲退還今年參與自願特別休假計劃的薪金。

集團重申明年全年繼續實施現行的高級管理層減薪安排,並於明年上半年向非機組人員同事推出第三輪自願特別休假計劃。所有員工明年不獲加薪,亦不獲發今年度的酌情年終獎金。


年輕員工不願「被解僱」損履歷
新合約下,空中服務員的底薪削減三至四成,國泰工會主席王思敏形容簽約是「逼於無奈」,她表示有不少年輕會員表明不願意「被解僱」,擔心影響履歷;亦有會員指,即使簽署新合約仍會尋找其他出路。另外,她不認同這2星期的談判徒勞無功,認為未來是長久戰,因為每年都有年終談判與公司爭取福利,希望公司承諾定時檢討薪酬架構,令員工願意留任。而國泰工會及代表機師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均表示,仍然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