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1 04:30:00
日報

武力升級 警實彈射示威者 緬甸血腥鎮壓18死逾30傷

分享:
示威者築盾牌陣對抗,並噴滅火筒氣體還擊。(路透社)

示威者築盾牌陣對抗,並噴滅火筒氣體還擊。(路透社)

在仰光,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路透社)

在仰光,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路透社)

在土瓦驅散行動中,有示威者中槍滿身鮮血。(路透社)

在土瓦驅散行動中,有示威者中槍滿身鮮血。(路透社)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邁入第四星期,當局武力鎮壓示威者昨亦升級,除發射橡膠彈和催淚彈外,警方也發射實彈驅趕示威民眾。兩大城市仰光、曼德勒、南部城鎮土瓦和中部城鎮勃固的示威均傳出有人傷亡,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昨晚稱最少18人死亡、逾30人受傷,社交網上部分報道則稱逾20人死亡,是示威以來最多人死傷的一天。
 

社交網片段顯示,示威者在警方驅趕時四散,又設置路障,數人身上染血被抬離。在最大城市仰光,警方施放震撼彈和催淚彈後仍無法驅散人群,之後發射實彈。從社交網的影片可見,連串槍聲後,數名示威者疑中槍受傷,由其他人攙扶離開,地上留下血漬。據報最少20人在清場行動中受傷。有聯合國官員向路透社透露,仰光最少5人死亡,一名醫生指一名男子胸部中槍送院不治。示威者稱,在教師聚集示威的現場,他們甫抵達,警方便開槍,沒有發出任何警告,「部分人受傷,有老師躲進附近住宅」;據報現場一名女子在警方發放震撼彈後,疑心臟病發死亡。現場所拍片段可見,警員在一間醫科學院外擲震撼彈,穿白袍的醫生和學生走避。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批軍方被革職
土瓦也傳出警員射實彈,當地傳媒稱最少3死、十多人受傷。有急救人員稱,恐死亡人數不止此數。在曼德勒的大型集會也傳出兩人死亡,勃固則有兩死。東北部城鎮臘戌和南部的丹老亦有清場行動。當地協助政治犯的組織稱,自上月1日軍事政變至上周六,有854人被捕、起訴或判刑,但估計上周六當天示威有數百人被捕。另外,緬甸駐聯合國代表覺莫吞,上周五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國際用盡任何方法反對緬甸軍方,恢復緬甸民主,軍政府之後革除覺莫吞職務。聯合國消息人士稱,不承認軍政府,仍視覺莫吞為緬甸駐聯合國代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