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5 04:30:00
日報

沈祖堯理解罷工決定 促高層走到前線同並肩

分享:
(港台圖片)

(港台圖片)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難免令人與17年前發生的沙士「比較」;03年於威院內科病房前線抗疫的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圖)接受傳媒專訪,形容今次武漢肺炎的嚴重程度不遜當年沙士,若出現大量感染個案,本港的醫療系統將承受不到。他理解前線罷工,亦認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所言大眾別於道德高地批評罷工,但亦希望所有醫護毋忘初衷。
 

沈祖堯建議醫管局高層到抗疫前線視察,感前線所感,了解前線困難,或可增加雙方互信及體諒。沈指前線的憂慮很真實,自己現時較擔心他們的情緒,因為處理疫症比日常工作辛苦數倍,冀醫院安排人手時,亦須由資深醫護分擔,而非僅派最前線及年輕的醫護前往隔離病房處理,以免沙士當年的畫面重演。他促請政府及醫管局給予前線充足支援,並加強資訊透明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