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3 04:30:00
日報

沖繩美軍基地爆疫 東京新症連續4日破200宗

分享:
東京疫情加劇,民眾紛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東京疫情加劇,民眾紛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昨增206宗確診病例,是首次連續4日新症超過200宗,累計7,927人染疫,截至當地晚上8時許,全國增407人確診,本土累計約2.19萬人染病。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前日指,「(疫情再擴大),要說絕對是『東京問題』也不為過,已成為以東京為主的問題」,又稱不同意再頒緊急狀態。媒體分析,菅義偉似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防疫對策表達不滿。
 

沖繩政府質疑美軍防疫不力
另外,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爆發疫情,昨在浦添市後勤基地金薩爾營(Camp Kinser)增一例,普天間機場及漢森營(Camp Hansen)等美軍設施,自上周二起累計62人確診,分析指美軍航機可直接進入基地,日本邊境管制對其不適用,縣政府亦不清楚美軍患者的活動史及病況等,令基地儼如防疫「黑箱」。

縣知事玉城丹尼(Tamaki Denny)強烈質疑美方防疫措施,要求美軍交代、嚴格做好防疫,並暫停由美國本土派人到沖繩。有報道指沖繩縣6及7月曾舉辦大型烤肉派對,有美軍及當地民眾參加,據稱相關人士接受隔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