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4-15 10:20:00

消委會|八成狗食罐頭或濕糧未符國際建議

分享:
測試中的樣本。(消委會提供)

測試中的樣本。(消委會提供)

不少寵主會以濕糧作獎勵,甚至取代乾糧,但消委會測試20款主要供狗隻食用的罐頭或盒裝濕糧產品,發現僅3款完全符合國際間全營養寵物食品營養素指引的相關含量建議,即八成樣本未能完全符合國際建議;有2款主食罐所含的維他命D和1款主食罐的氨基酸等營養素,更均低於美國及歐洲的相關含量建議,長期只餵飼該等主食罐予狗隻或有損牠們的健康。

測試中的20主要供狗隻食用罐頭或盒裝濕糧,15款全營養寵物食品(主食罐),售價每罐/每盒由7元至47.5元,以每100克計,介乎約1.9元至20元,相差9.5倍。

測試結果又發現,「almonature」和「TOPVALU」樣本檢出維他命D含量,分別只有每公斤食品483IU和303IU(以乾物質為基礎計),未符美國和歐洲相關指引最低含量建議;亦有5款在維他命D3檢測中發現含量偏低甚至沒有,或影響狗隻血液鈣質及磷質平衡,有機會影響免疫系統,長遠或造成佝僂病、影響幼太骨骼生長,成太或有骨質疏鬆和牙齒問題。

測試亦發現八成樣本礦物質含量未符相關最低或最高含量水平,普遍銅和鋅含量有偏低或過多情況,長期食用恐影響皮毛顏色及免疫系統功能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