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4 06:00:00

涉售假「絕版」波鞋 156對假貨涉40萬

分享:

限量版波鞋,千金難求;有人看準消費者心態,聲稱有「絕版」或「熱炒」波鞋出售,疑為增加買方信任,冒牌貨價格更較正貨高兩倍。海關前日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以網上社交平台售賣懷疑冒牌波鞋,涉及約40萬元,單一受害人估計被騙13萬元。
 

吳鎮華指,檢獲懷疑冒牌波鞋仿真度高。(蘇文傑攝)

吳鎮華指,檢獲懷疑冒牌波鞋仿真度高。(蘇文傑攝)

檢獲的156對懷疑冒牌鞋涉及4個品牌,包括「ADIDAS」及「NIKE」,騙徒約於3個月前,利用多個帳號在社交平台帖文及相,表示有「絕版」或「熱炒」波鞋出售,強調是「原裝正貨」,標價由1,000至8,000元不等;會要求買家先將訂金存入賣方銀行帳戶,賣家之後郵寄發貨。有買家收貨後始發現波鞋有問題,要求退款卻不獲回應。海關至今接獲約10宗相關舉報。


海關展開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前日採取執法行動,一名男子在速遞中心將貨物寄出時,展開拘捕行動,並在其寄出的貨物中發現4對懷疑冒牌波鞋,之後再在其元朗住所檢獲約80對懷疑冒牌波鞋,連同受害人交回的偽冒波鞋,共檢獲156對懷疑冒牌波鞋。行動中,海關亦檢獲包裝物料、兩部手機、一部手提電腦。


海關版權及商標科技罪案調查組指揮官吳鎮華昨指,賣家透過社交平台擺放大量波鞋相片,部分來自正貨,買家不疑有詐;而部分貨品仿真度極高,如不熟悉正貨,亦易墮陷阱,有一名受害人大批購入,損失逾13萬元,涉及70對波鞋。海關仍調查該批冒牌波鞋來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