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8 10:50:00

港全球競爭力跌至第七 政府:對港制度優勢有信心

分享:
本港在全球競爭力排名跌至第七,政府指對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和競爭力充滿信心。(資料圖片)

本港在全球競爭力排名跌至第七,政府指對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和競爭力充滿信心。(資料圖片)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最新發布的《2021年世界競爭力報告》,指香港在全球的競爭力由第五位跌至第七位,在四個競爭力因素中,香港在「政府效率」的排名維持在榜首,但在「經濟表現」、「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的排名則較上一份報告下跌。至於排名首位就是瑞典,其次是丹麥、荷蘭、新加坡和挪威,中國則由於「繼續減少貧困,促進基礎設施和教育發展」,排名由第二十位升至第十六。

政府發言人回應,香港在過去幾年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但有信心香港的制度優勢,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的政府,並未有受到影響,強調港府對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和競爭力充滿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